星期四, 五月 10, 2007

胡言乱语


五月的华工,梧桐雨翻飞。走在路上,梧桐毛落到眼里,眼泪横流。这样的泪,我竟已流了六年。父亲的一个朋友,眼睛红肿。医生说,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流泪。我流了六年的泪,眼睛却也红肿。

实验室有一只小老鼠,养在笼子里。笼子立起来,可以滚动。老鼠不同奔跑,笼子不停滚动。师妹说,把笼子平放吧,这样跑,会累死的。于是平放。老鼠不再跑,拿眼瞄四周,茫然。你们已剥夺我的自由,现在连奔跑的权利也要夺走?
我曾如此快乐的奔跑,周围的人笑我徒然。他们不懂,他们的笼子不能转到。我曾如此骄傲的转动我的世界,如今只能等待黑夜的来临。

蔡明亮有部电影,洞。世纪末人变成蟑螂,躲在阴暗的角落,洞是阳光的通路。世纪初蟑螂变成人,通往天堂的云梯在哪里?
杨德昌也有部电影,独立时代。独立的时代吸取人都活在网里。

我不相信佛,佛太虚伪。割肉喂鹰,本是前世业报,却说大慈大悲。我不相信上帝,上帝太柔弱。有个人说,上帝死了,上帝就死了。我不相信安拉,安拉太残暴。拿着棍棒的人,如何让我信服?